向來不愛參加喜宴。 

原因之一,全身行頭得悉心準備,但又不能露出太刻意雕琢的痕跡。最好再搭配上魔鬼瘦身計劃,以換來喜宴中『哇!你都沒變!』的稱讚!(好吧!我承認我很虛榮)
原因之二,不到喜宴開桌的最後一刻,你永遠不知道,與你共桌的其他九人究竟會是誰。熟人或是完全不熟的人也就罷了,若是半生不熟的人,最是麻煩,因為得認真擠出聊天的話題,總不能兩個小時都在討論菜色吧!那即便是名嘴也會辭窮的! 

原因之三,人家喜帖上明明印著【六點準時入席】,但永遠是七點半後才會開始上菜。你若是乖乖六點就到現場,保證坐到發慌,桌上的瓜子被你嗑光光。電影開演前有電影預告可看,喜宴開始前可是啥都沒有喔。除非你到收禮台前翻一下婚紗照,打發一下時間。 

不過,凡事皆有例外。昨晚我就參加了多年來第一個到場的喜宴。

當現場【Everything I do, I do it for you】的音樂聲揚起,再配合上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相片組成的投影片,不知怎的,眼眶竟然濕濕的。雖然是老梗了,但是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。還好後來上菜秀時,餐廳主廚凸槌搞笑了一下,才解救了淚光閃閃的我。

新郎是以前的同事,情路一路走來坎坷,終於尋得真愛。結婚多年的我,雖然知道【從此以後,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】只是童話,但是,還是在心裡祝福他們,能真誠相待,珍惜彼此,一如戀愛時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neyblog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